內涵雷。

大概看一半就會懂不能接受記得跳出來。

我寫到自己雞皮疙瘩都冒出來囧。







===





他想辦法領養了他。



讓他能夠上學。



請了老師教他學鋼琴。



讓他補習。



讓他買了喜歡的吉他。



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讓他去打工。



讓他參加比賽。



讓他考試升學。



讓他輟學。



讓他有了第一份工作。



讓他重回校園。







他領到畢業證書。



他去當了兵。



他升遷。



他交了女朋友。



他劈腿。



他買了房子。



他召集伙伴開了公司。



他讓公司的股價持續的上升。



他換了房子,車子。



他甩掉所有的女人,小情人不算。



他合併了其他公司。









然後,他去慶祝那個很重要的人的第47個生日。







===







「你一點點心願都沒有?」



面對他的提問,男人覺得好笑得揚起嘴角。



「那...現在你還沒做的事情...大概還有什麼呢....?」



「我怎麼會知道。」他皺著眉頭很不解的看著對面雖然沒有禿但是頭髮白的不像47的男人。



為什麼這個男人什麼心願都沒有,他明明養了自己20年....

而且放任著自己,又是中輟又是當混混,光會拿錢玩樂光會坐吃山空也讓他吃。

也完全不輔導自己就任憑自己要不要想通.....



他花了這麼多時間這麼多金錢。

但也從沒見他和自己做什麼情感上的交流啊.....這傢伙收養人並不是要得到親情嗎?



這種想法好像他輟學的那陣子也想過。



但他也不是沒有從對方身上得到親情。



真是弔詭,這整件事。



「呃......老實說,對了我之前沒有跟你說過"老實說"這個關鍵字吧?」



「有,文凜你老了。上一次你說"老實說"是報紙寫了我女朋友的事你打電話來"談天"的時候。」



從叛逆期開始他就一直直呼爸爸的名字,然後就變成了習慣。

那時候跟男人吵架,男人說了"我叫你名字你也叫我名字,這樣有讓你感到比較平等嗎?"



「噢,好吧。」他點點頭。「反正我的老實說是絕對會"老實"說,老實說我當初想要收養一個人,只是因為我那時候有錢,然後,我對一個人的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有興趣。」



「我並不是想介入誰的人生,只是想好好的觀察一個人而已。」他笑瞇瞇的,完全就是溫和的中年男子形象,好爸爸的形象。「反正我那時候比你這時候有錢。」



竟然暗暗放出毒針。



「所以我才想問你有什麼心願啊,我想要幫你達成你的心願。」



「可是你就是我的心願啊。」



咦?



花白的頭髮很囂張的弄成狂妄的大捲。

「我的心願就是"不干涉"的觀察一個人的人生啊!」



竟然這麼理所當然的說出這種話。



問題是他已經犯規了啊!他花了錢在他身上,又是動用關係又是把他保出警局,自己做過的亂七八糟是哪一個不是他收尾,這樣叫做沒有干涉嗎?



看著他皺起來的眉頭已經快要黏在一起,總覺得再不阻止就要分不開了,他可不希望以後都得見到一個一字眉的兒子。



「好了好了,我還沒說完嘛你不要皺眉頭。」很習慣性的用食指尖去戳兒子的鼻子。「要是你過了40歲救長的比我還老那還得了。」



「才不可能我可是有在做運動和保養。」



「那也不會有我天生...恩,"麗質"的好用哈哈!」他笑完之後換了個表情,很認真的看著兒子,「我是覺得,之前我做的事的確稱不上干涉,那是因為你沒有意識到,你在沒有意識到別人的干涉之下做的,當然不違背我的心願,但是你今天感受到了。那麼從你開始感覺到干涉之後,我之後做的也都是干涉,不,是從你感覺到的那一刻起,我的干涉才真正起了作用。」



「但我並不是因為想要親情或是想要孩子,才收養你的。」



「那......」



雖然都是個35歲的男人了,在父親面前他說話的習慣還是自然的跑了出來。



他嘟起嘴唇,用鼻子重種的哼了一口氣。。

「那,你有從我們之間得到任何一點點親情嗎?」



「你再為這個煩惱嗎?」



「文凜,你想扯開話題!」抗議!抗議!



「你會因為沒辦法從我這裡得到親情而感到挫折嗎?」



男人說完話留下一大斷的停頓。

「我可以先不要回答這個問題?」



這個回答讓男人笑了。

「恩,等你想到要怎樣回答,我們的對話再繼續。」



「啊!那我現在就說。」



「咦?」

男人的臉上露出一種被嚇到的表情。

很少見的。



「我不會。」





















「啊.....是這樣的嗎......」







===







他合併了其他公司。



他擴大他的事業往其他領域發展。



他蓋了新的房子。



他跟所有身邊的女人分手。







他硬是叫男人跟他住一起。



他常常空出下午跟男人下棋。



他偷偷的買了筆墨紙硯放在家裡,要是字畫被男人稱讚了就默默的開心。



他偷偷的省略了稱呼直接稱他為凜。







一起去吃飯的時候他會牽起凜的手並行著走路。



除了生日他想了一堆日子用一堆理由要凜跟他一起慶祝。









晚上凜會先就寢,他會在睡前陪凜聊聊天,幫凜關上床頭燈,加上一個晚安吻。



然後他會去看看電視,把衣服洗了,晾了,幫凜把他的工作室整理好。



全部打理完之後,才會輕手輕腳的上床去睡覺。







早上凜會先起床,調好鬧鐘,自己倒了牛奶後就鑽進工作室。



他會被鬧鐘叫醒,梳洗之後去弄早餐,早餐會有兩份,自己吃完以後另一份拿進工作室給凜。



換好衣服之後進工作室,跟凜說了再見然後去公司。







報章雜誌老是關注著他的緋聞,老是說" 徐總裁一個人住的空屋何時才會有女主人進住"。



他總是笑笑反駁那不是空屋,有人住著呢!









那是他和凜的家。







===





「就把這個歸做我的個性很奇怪好了,反正藝術家都做這麼久了也不怕別人說。」男人嘆了一口氣,「既然我都已經干涉到你的人生了,我的心願要換了!」



「呃....所以你要跟我說了嗎?」

可是我剛剛其實還有話還沒說完,會不會讓事情變的一團混亂?



「恩。我決定了我要盡情干擾你的人生,現在我的心願是,觀察你"完全被我干擾"之後的人生。」



說完宣言之後男人等著想看兒子的表情和反應。



「.......」他低著頭。



「反正你就算是被逼的也要受我干擾了,我可是養你養了......」



「你的心願,」他仍然低著頭,開口打斷了文凜的話。「我已經完成了。」



「咦?」他還以為兒子會拼了命的說服自己改變心願。



男人有點好奇的彎下腰,把臉湊過去想看看他現在的表情到底是什麼。









「文凜,我愛你。」他抬起頭,正對上男人的臉。







是一張充滿著幸福和感動及不可置信,混雜著好多表情的臉。



然後他發現自己被抱住了。



「我喜歡你,以侯育煦的身份愛侯文凜。」





男人發現自己的身上起了雞皮疙瘩。



生理上有些排斥著,心理上卻默默的湧起一種很難說明的愉悅感。



























「侯先生。為我們的愛乾一杯。」

「侯先生。為我們的愛乾一杯...是不錯啦,不過為什麼我的只有一口不到。」

「文凜你不能再喝這麼多酒了對身體不好。」

「可是今天是慶祝我的生日。」

「噢,好吧,那我....」

「算了喂的就不用了。」

「是嗎.....」

「唔......唔唔......」









「我已經老人家了你竟然做出這種暴力的動作......」

「老人家剛剛跟我唇舌交纏這麼久顯然心肺耐力還不錯.....」

「唔......唔唔......」













Fin.

=========================

=========================





看了篇文,短短的。



好吧其實頂多說是"不長"



整個很糾結,結果後來並不是期待中的

"兩個人都轉化了"或是"兩個人都是一起放棄"之類的

結果竟然是其中一個人逃跑了

另一個人的弟弟出現= ="





我覺得兩邊都沒有好結局的大悲劇

還比較好接受一點ˊˋ





重點是為什麼"出現"的那個人要外型跟原本的很像啊



這樣不就顯示從頭到尾他都是外貌協會的嗎囧









小南小北的...挖咧小左小右咧...= =





算了反正大陸的筆感跟台灣人真的很不一樣。

尤其是這一類的中長篇文章

整個敘述下來感覺就是很平靜很好看的



一點點的激情也真的就是一點點。

完全不過火



我看的時候文章叫做"喜歡與你無關" 作者叫"不不"

有興趣可以去找

反正好不好看都是一瞬間就看完了:D



我是在奇妙的論壇看的啦ˊˋ

為了避免被說很糟糕就不說是啥論壇了囧

怪怪的文章都是出品於那兒的......= =









所以就默默的寫了這一篇= =



看到一半的時候寫的。





疑疑你說關連?

喔。

完全沒有。











(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yInHere 的頭像
    RayInHere

    wUkaRayUp -- 有意義或沒意義是我自己決定的。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