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jpg
看完兩天才來打心得~所以應該都是些真的印象深刻的部分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真的看完會有種失落感,故事真的真的就這樣子結束了的感覺

漫畫結束在大家步入甲子園的地方,類似這樣聖劍大和式的結尾反而讓人有種"故事還在不斷前進中"的感覺
可是電影就真的結束了,看見這個夢想的終點之後,很完整的被完結了...這個故事。

想著結局大家離開的背影聽著遥か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

不過改編的有點多?
因為日劇就已經先把一些梗用掉了吧

然後我其實很期待赤星的出現,
還有私心想看到天才赤星在訓練的時候,雖然赤星的平均發展都超出水準,但是二子玉川每個項目都有一個人特強...的這個部份
"一整個團隊"就是二子玉川強勢的地方,並不是個人都很強,而是每個人都有個地方很強那就夠了

比起來漫畫裡有赤星的那場傷兵戰,比電影裡的這場結局還厲害很多
全部都是傷兵那戰真的太絕望,電影裡卻莫名的感覺很光明,整個劇情張力小了很多
而且電影裡的川上完全被犧牲掉了,整個世崎除了當初川上打敗了安仁屋,還有某個人(倒底有沒有提到名子啊?)每次都擊出全壘打,之外......
世崎很制式很規矩的戰術也只有在二子玉川第一局守的時候有一點點兒顯現,那個應該超厲害的教練也不見了
被犧牲的學長們也不見了,被犧牲的川上轉型為攻勢強大的川上(也是整個世崎) 也不見了........
感覺好可惜,他明明是一個可以再讓人感受更深的故事...

不過還是很好看,這應該是大螢幕和小螢幕的差別
在電視前會跟著劇情哭真的劇情笑,但是不會在緊張的時刻真的這麼緊繃
我在戲院裡都快跟著電影裡的觀眾們一起吶喊"安仁屋! 安仁屋!"了
每一次選手們緊張的要揮棒,我也都緊張的拳頭都握起來了。

啊! 這麼想來.....赤星的表現其實也不如預期的多
因為這種劇情安排不需要他出場吧?
之前的傷兵戰赤星和安仁屋的配合會讓人想換配對 會讓人覺得默契十足
不過電影裡的赤星....唔唔~不夠嗆
提到赤星就要順便講濱中太陽,這角色在原作裡分明是整部漫畫最美型的傢伙(自己先笑倒)
至少沒長的這麼男人啦....電影裡就...感覺很普通?
一開始也很怕濱中要像漫畫裡這樣衝出來做蠢事,不過好險他只是個路人角色(喂)完全沒上場真是太好了....



電影沒有想像中的會讓人想哭
至少我覺得緊張的部分比想哭的部分多好多...
我最覺得想掉淚的地方一個是若菜,若菜你真的是個好男人啊!!!!
為了打出球而受傷一個人在廁所裡不甘心的對自己發脾氣了哭了,被新庄發現他的手不行了....
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候!! 的那種難過真的是....不要哭啊啊啊~~~
(話說握著他的手說"痛不是你一個人再痛,這是二子玉川全體的傷口"的那個新庄...先生現在是在打棒球不是再把妹啦!還有你家老婆在旁邊看唷)

另外一個是安仁屋的最後一球,投完最後一球就要去甲子園了
在那個時刻站在投手丘上突然間覺得什麼情緒都突然跑了出來
那個時候大哭的安仁屋真的是.....就差這麼一點點了,以前過的一切逞強的一切即將看到一切
情緒真的很多很複雜的,安仁屋就這樣幾乎是崩潰的在投手丘上哭了出來,也是第一次看到哭成這種樣子的安仁屋
真的完全觸動到心底,
這一幕大概是整部電影最有感覺一幕

....不過我一邊感動還一邊有在想,快投球啊這樣子忽然哭了沒有犯規嗎?(你這破壞情緒的傢伙##)
還有到底是誰喊了暫停啊?大家都哭超久的(夠了這是電影##)


===


在講到最後一段之前~讓我想想還有什麼特有印象的畫面.......


赤星之門!!我也想要一個XD
赤星就這樣默默的裝在門上真的是...GJ啊!
有點可惜是拿到衣服的號碼是11~只有幾幕剛剛好拍到這樣
對我來說那是重要的標誌啊XD 有種"那你們兩個都是Ace吧!"的感覺

然後是那個玉米罐頭
獵老頭卻被老頭獵的濱中被玉米罐頭拯救然後崇拜平塚的整段都好好笑XD
連長頭髮的平塚都照著原著呈現了XD

再來是~關鍵時刻雖然電影裡平塚沒有真的使出催眠術XD
可是一下慢一下塊結果還真的憑著"喵!"而莫名其妙打到球的湯舟XD
大家驚訝的表情和吐槽也超到位!!(拇指)




還有那個~獲勝了的時候,大家都哭了....是沒錯
可是若菜那個哭法
臉上還在震驚沒有太多表情的看著前方,一滴眼淚緩緩的從眼角延著臉頰滑落.....
是古典式的女主角哭法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若菜哭的也太美了全場只有你跟塔子是這樣哭的啊XDD


===


好吧!最後了
其實我不喜歡最後面的收尾....可以的話最好就結束在大家進入甲子園,安仁屋說出"我發現,夢想是沒有終點的"那個地方


畢業大家戰讚在老師面前一個一個對老師說話的地方...也沒什麼不好啦這次的重點就是畢業啊!
可是我就是沒什麼感覺orz



最後遥か又響起,然後大家的背影
教室黑板的留言、教室外的走廊、操場、球場、河堤....

超感傷的....
我討厭這種故事結束的感覺啦 TAT...



啊!話說要是鏡頭可以真的他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每個人漸漸的一個一個分散、離開
反而會有更完整的結束了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啦
就這樣結束在黃昏的午後也是不錯的感覺....
總之最後就是感傷感傷感傷感傷啊!!






電影快結束的時候就有字幕提醒說"請不要離席最後還有片段"

結果最後一幕是很經典的那個黑底白字畫面"未滿十八歲法律規定不能吸菸blablabla...."
害我笑了。


===


其實看完電影感覺很好,是一部很不錯但是畢竟是改編所以很多會讓人嫌不足的地方的電影
而且掉換了電影和日劇的順序.....
嗯,算了

其實這部電影還是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回憶啦!!
有Rookies真是太好了!!

以上!

e0c0e6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