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請不要看簡訊"
這可是這部片的重大意義啊...(遠目)

是說好雷跟負雷比較起來其實勢均力敵

故事大綱就像預告片看到的那樣
一個男人因為做錯了某件事,造成心靈受創(咦?)
所以決定盡全力的付出自己來幫助某些人



其實我看完了之後並不能理解發生什麼事....
是之後才仔細理解劇情

這就是被負雷攻擊的其中一個地方= =
導演一開始就演出了"男主角要尋死"然後就開始講幫助人的部分
但是一直到很後面很後面的地方
我們才會開始釐清男主角幫助其他人的原因
而且講述的過程一直都跳來跳去的,還會在整段"助人"的劇情裡忽然間插入片段的"助人原因"
但是那個片段實在太破碎
雖然要猜到劇情不難,但是要"從電影裡看出劇情邏輯"
我覺得是有點弄得太複雜了



看到最後面的時候真的就是會忍不住哭了.....雖然我一直都是哭點很低的人ˊˋ

最後那邊感覺真的太哀傷
但是那絕對不是所謂的感動
雖然他做的事情是很感人沒錯(誰能那麼犧牲自己呢?....神啊佛啊還是....介之推?囧!)
但是哭的部分應該是因為難過...吧(<- 為什麼要不確定啊喂)

所謂付出自己的性命拯救別人
並不是這樣做的
啊!是說我剛開始並沒有想到這個部分
之所以哭真的是覺得
這並不是一個能夠令人開心的故事



(啊...電影心得果然還是非爆雷不可嘛= =")



照事件順序來說的話是這樣
男主角因為開車的時候看了手機簡訊,結果出車禍害七個人死亡
因為這個自責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他受不了了終於在某一天被驚醒
發現他可以把自己的東西給其他人,來讓那些人過更好的生活(這樣做應該是能夠讓他的心靈得到平靜...)
於是他選了七個跟當初車禍死掉一樣名子的人
分別確認過他們是值得幫助的人之後,把他們需要的東西給他們

其中包括他身體的一部分



甚麼東西捐給誰其實我沒記過ˊˋ
我現在有印象的就是...
他把他的房子捐給一個需要離開她男友的女人以及她的兩個孩子
把他的眼睛捐給一個盲人(音樂家?)
還有最重大的是他的心臟,捐給了一個他後來不由自主愛上的女人



大約是這樣
但是這實在是一個難過的故事不是嗎?

也許他做了這些事的確是幫助了很多人
可是自始至終,他還是脫離不了那些傷痛

我很能夠認同在PTT上看到的某篇文,裡面寫著
他的自殺並不是為了救人,只是因為他放棄生命而已



然後令人介意的還有一個推文~寫著(記憶中是...)
劍心為了救更多的人而選擇活下來







==========

唔唔...好難定義啊這個結局
雖然看到有人被幫助了
男主角也心滿意足的去死(喂)達成他的心願幫助了人
但是就是一個沒辦法讓人開心起來的結局

我一開始真的是有被"為了幫助人而鐘就決定犧牲自己"這件是震撼到
畢竟.....他就是一個很大的犧牲
不過看完PTT之後突然間發現
儘管自殺背後有多大的意義,那也就只是自殺....




於是我又回到前幾天寫台九線上的愛的狀態
所以呢= ="
這個故事最後可以告訴我們什麼......

XD
不過沒這麼糟啦這部片
他畢竟是一部電影,並不是挾帶著"教育意義"而來的
他是一部會觸動你讓你落淚的影片
不過請忍住前面很雜亂的片段到最後
真的會不由自主的難過

啊對
男主角是威爾史密斯演的
我真的覺得他的演技越來越驚悚(<- 這絕對是個好的形容詞)
內心戲非~長的細膩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跟著戲哭出來吧...


================

順便,看完這部片以後請特別注意,一定要提醒自己
"開車不要看手機"

開車接手機的危險度跟酒後開車是一樣驚悚的
不信的快去找留言終結者來看
開車講電話甚至比酒後開車還驚悚

為了不要有一天你變成七生有幸的男主角
請不要再做這種事了(指)




是說我很認真的是想講最後面這件事,所以才寫了這篇文章的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