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媽說今天要記得幫外面的花圃澆水!」他揮揮手,「我要去學校啦!掰掰。」

「再見,路上小心。」它總是微笑著站在門邊。





===





「026你來接我啊?東西幫我放著我先去買東西我等等再回去,幫我跟哥說一聲。」

「好的,路上小心,不要太晚回來。」他只是站在巷口,笑著,相信他不會到處亂跑。





===





「今天拿到那天球賽的獎盃了呢!026。」手中扛著巨大的獎盃,反光下顯現兩個字寫著"冠軍"。

「真是令人高興呢!我幫您會收好他的。」很小心翼翼的伸手接過獎盃。





===





「哈哈~不小心手一晃就.....」他看著一地的碎片尷尬的笑著,手無意識的揮了幾下。

「小心,您先不要亂動,我把地板掃一下,免得您受傷。」





===





「026,雖然我媽不放心硬是要我帶著你,不過不要關我太多喔!不要一直跟我媽打小報告,都上大學了.....」

「好的。」

「你騙人......」





===





「026026~你明天早上不要叫我起來...」

「好的。」很順從的笑著,把跟同學去夜遊喝醉了的他扶住。「要先洗澡嗎?」

「恩......」





===





「026,我想出門一下.....」

「我記得您明天有考試,後天有實驗報告要交,還有一堂估計會隨堂考的....」

「呃!」全身頓了一下,「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記得.......」

「您忘了我是專職管家呢!」

「唔........」





===





「........」

「您心情不好嗎?」

「沒有,幫我把小珮的電話都檔掉。」

「好的。」

「................可惡,快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那個女人很賤!!!!!OX#%$@$%I%*#.....」

然後他抱怨了一整晚,026並沒有勸阻或是安慰,只是一直聽他說話。





===





「對耶,026晚上我睡著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

「會切換成警戒,不過因為現在是跟警報系統連結,所以通常可以換成休眠的狀態。」

「唔唔.....換成休眠的話會比警戒好嗎?」

「大概像是電腦開太久容易壞一樣,雖然不會真的快多少,不過總覺得有休息還是比較好。」

「那關機的話呢?有這種功能嗎?」

「沒有,」026笑了一下,「關機的話就沒有功能可言了,而且我們本身就是設計成可以一直開著機的。比較方便,同時也是為什麼上一代會被淘汰的原因。」

「...........」

「這麼說來,新的一款大概再幾個月就會上市了,大約是上市後半年左右,價錢就會降下來。恩?」

「不要打廣告。」





===

===







026跟人一樣。

更正確的說,對他來說,026跟家人一樣。



從他有記憶開始就一直是家裡的一部份。







做的跟人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居心,這種機器人管家。











越是有交談越是覺得難過。

機器人本身不會吧?

或是自己想太多了而已。











稍微經濟能力可以的家庭都會有的.....機械。

不管就什麼方面來說其實都很方便。

尤其是當作管家和保全來用的話,更好。



會對話,會依據對方說的話來做判斷然後應對,為什麼可以呢?



不需要像古時候的電器那樣充電。



進步到目前這一代的外表跟人是一樣的。











其實他老是想著這樣的機器有沒有"感覺"這回事。









對於人的情緒有反應,於是做出相對應的反應。



如果不管內部是通過怎樣的程式或是構造,那,跟人有什麼不一樣。

說不定,比某些人還更為敏感纖細吧?















普通應該是不會和機械對話的,當然也不會和機器人對話.....

但越對話卻越覺得感傷。









跟人一樣有感覺,但卻不是生物。















===

===





「我不想換新的。」

很快的從大學畢業,應徵上公司自己搬出去住的同一天,要026跟他一起去選必須用品。

在路上他突然對026這樣說。



「恩?」



街上到處都是新產品的廣告。

對於電器用品這類的東西,人們一向是喜新厭舊的。



「我想我不會再換新的管家了產品了。」



「咦?」有點驚訝的聲音從026的嘴巴裡吐出。「可是不管是機器的性能也好,能源的節省也好,都是新產品的.....」



「不行啊因為我已經習慣你了。」



「外表的話也是可.....」



「就算是你混在200個跟你同型號同外型的管家裡面,我也可以認出你來唷!」



「.......」











他覺得他有看到026笑了。



不只這一次,他覺得只要是他跟026在對話的時候,026的眼神都是笑著的。









他覺得那是真實的。

或許他想要相信,026是真實的存在著,活著的。







Fin.

=========================

==========================





我寫出了奇妙的東西。

可是因為完小遊戲太累了ˊˋ

覺得這種寫法不好也懶得改了







而且這明明應該是個"會讓其中一方悲傷"的故事才對

硬是斷在這

覺得很舒服啊.....不怎麼悲

















算了ˊˋ











明天要唸書

今天要早早睡順便努力保持現在的膚質T口T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