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然後典韋為什麼會在排名裡?
我不記得他們有打過....?

原來張菲很空虛....竟然只有第六耶ˊˋ

是說我想去找三國演義來看orz
這部戲在做功德啊XDD





===

靠腰我也想看夏宇演諸葛亮orz

我很認真的在想說這部戲到底會不會演到諸葛亮出現的那天
可是都已經有小喬了...也有周瑜的說
這麼說來這部戲也還沒有大喬就是了= ="

可是這樣我會期待諸葛亮耶orz
雖然不太可能真的找他來演就是了ˊˋ



剛剛看到
"劉備都還在讀高中,趙雲救哪個阿斗"

我笑了orz



===

為什麼我覺得看這部戲的人
都跟我一樣"覺得很好笑又覺得為什麼自己要笑"XD
看完都覺得我笑點不斷的再降低啊啊啊~~(滾動)



===下面是備份===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 (原文: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

《資治通鑒》中記載,公元322年,晉中宗朝中重臣王敦起兵作亂,
其弟王導及家族受牽連,在宮外候罪。良臣周伯仁進宮時,王導請其說情。
周伯仁雖然表面不加理睬,但積極向皇帝進言,還專門上書為王導請命。
王導非但不知,一直還懷恨在心。後來王敦握有大權,詢問王導要不要殺掉周伯仁,
王導一言不發,最後導致了周伯仁的被殺。後來王導從文庫中找到了周伯仁以前的奏折,
才恍然大悟,痛哭流涕,“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


「溫酒斬華雄」
諸侯聯軍討伐董卓時,董卓部下勇將華雄先是斬了鮑信之弟鮑忠,
繼而打敗聯軍先鋒孫堅,接著又連斬聯軍幾員將領;
在各鎮諸侯大驚失色之際,身為小小馬弓手的關羽奮勇請戰,
當他提著華雄之頭回到中軍帳時,曹操為他斟的酒尚有餘溫。
(不過華雄等於是被三國演義送到關羽手裡的啦ˊˋ
這是小說....)


過五關斬六將

劉備在徐州時,遭曹操攻打,四處潰散,當時關羽跟留備的家眷都在城裡被團團圍住,
他本衝出去一拼勝負,但後來曹操的手下--張遼,出面說服他,
但他開出三條件,如不答應就不降,一是「降漢不降曹」,
二是劉備家眷需有地方安置不得打擾,三是一但知道劉備下落就要去找他;
當時曹操都答應,事後他知道劉備在袁紹處,便掛印封金,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的去投劉備了。
曹操就這樣讓他離去。
關羽掛印封金,辭別曹操之後,保著甘、麋二夫人,
往河北(黃河以北)投奔劉備,先後經過五個關隘;
因未向曹操討取文憑,沿途受到阻撓,不得已斬了六員曹將。


汗血寶馬

是與西方交易得來的汗血馬,而且還是罕見的一日千里的寶馬,
原屬董卓所有,董卓遣人送與呂布,慫恿呂布殺了其義父丁原投靠董卓,
之後,呂布在徐州戰敗,為曹操所殺,赤兔馬便為曹操所得。
之後,曹操進攻取得徐州的劉備,劉備戰敗,
劉備手下大將關羽為曹操所擒,曹操為了要使關羽加入,將赤兔馬轉送關羽。
後來關羽敗走麥城,為呂蒙所殺,赤兔馬失去主人,遂絕食而死。


(快看啊這三國演義
根本就是大家在追求關羽的故事嘛orz
連赤兔馬都為了他絕食而死....)




虎牢關三英戰呂布

雲長斬華雄以後,氾水關守將李肅連忙向董卓告急,
董卓同呂布等率兵親臨虎牢關,袁紹亦分八路諸侯往虎牢關迎敵。
呂布率軍殺死諸侯大將多人,無人能敵,
張飛為救公孫瓚,飛馬出陣與呂布酣戰多時,竟不分勝負,
雲長見了,亦舞動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夾攻呂布,
嘶殺多時,仍戰不倒呂布,劉備也以雙股劍,驅馬助戰。
三人圍住呂布嘶殺,八路人馬,都看得呆了。

呂布漸漸不支,看著玄德面上,急刺一戟,蕩開陣角,倒拖畫戟,飛馬逃回,
三人亦拍馬追趕。八路軍兵,一齊掩殺,呂布軍馬,敗回關上。


(所以可以期待看到劉備出招?
我還以為這傢伙不愛打架的?)


貂蟬跟呂布

在《三國演義》中,貂蟬是司徒王允的義女,長得美貌動人,
方十五年華,深有報國之心,知悉王允對於董卓的亂政深感無助,
於是便獻出自己來對付亂臣賊子。

貂蟬以美人計同時獲得董卓與呂布二人的眷戀,
令本以父子相稱的二人產生嫌隙,後來更成功挑動呂布與王允合作,刺殺董卓。

呂布逃離長安後,小說對於貂蟬的敘述已經絕無僅有。
唯第十六回提到呂布妻室時交代了呂布「後娶貂蟬為妾」與及「貂蟬亦無所出(子女)」。
第十九回時,呂布正與曹操交戰,呂布謀士陳宮勸呂布帶輕兵親截曹軍糧道,
呂布狐疑未決,便以此計問於妻妾,貂蟬卻建議呂布「勿輕身自出」,
於是呂布便決志死守孤城,不作他計,日夜與妻子嚴氏及貂蟬飲酒解愁,
士氣敗壞,將領離心,最後呂布滅於曹操之手。
自此之後貂蟬便在《三國演義》中銷聲匿跡了。

(我得承認其實我心目中的呂布是幾近無敵的傢伙orz
這大概都是因為前面的三英戰呂布造成的orz)


不過其實三國演義有留在我腦袋裡的段落,
除了過五關斬六將和桃園三結義這些以外
剩下的都是跟孔明有關的了= ="
草船借箭 借東風 赤壁之戰 空城計
那個跟孔明沒關XD



===


三國演義書中曾敘述到:
劉備 「生得身長七尺五寸」
張飛 「身長八尺,豹頭環眼」
關羽 「身長九尺,髯長二尺」
曹操 「身長七尺,細眼長髯」
華雄 「身長九尺,虎體狼腰」
趙雲 「身長八尺,濃眉大眼」

自新莽到東漢一尺單位都相同,合現今為23.04cm。再以此換算得以下資料:

劉備 「身長七尺五寸=172.8cm」
張飛 「身長八尺=184.32cm」
關羽 「身長九尺=207.36cm」
曹操 「身長七尺=161.28cm」
華雄 「身長九尺=207.36cm」
趙雲 「身長八尺=184.32cm」

(這不是我算的是知識家看到的ˊˋ
我只是覺得很有趣這樣...
可是為什麼比劉備還矮囧>...這樣跟我的印象不符啊~~)



好了備份完畢。
以後有想留的在另外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