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鮮網的專欄= ="
原本再看的時候想說到底是誰...原來PTT有人轉載過
(可是我不記得我看過啊囧!只是看到最後片段的有印象這樣
更有問題的是我在他專欄看的不是轉再到PTT的那幾篇....
所以我到底是對什麼有印象囧!)


契機是這樣的ˊˋ
因為最近發現某作者的文很好看可是她都不寫完...
好多坑!坑坑坑的我看的好悶啊(死)

於是就跑去鮮網想說會不會進度快一點(事實上是沒有)
我看了看又連過來又連過去的就跑到這了...
聽說之前他有些發言失當引起討論這樣


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
我只是想推薦那個~"昨日今朝"
這篇的主題很有趣。

然後我找文的重點是從有完結的開始看orz

因為我沒毅力去追不知道後面會變得怎樣的文啊....(那個一推坑的專欄害我摔的怕了這樣)



===

昨日今朝

看完才意外的發現完結篇是前幾天而已
真好真好(吁拍胸)

講的是一對戀人
其中一個被車撞遺失記憶,在醫院躺了八年
小攻終於忍不住離開他有了新歡
結果小受終於醒來了的故事。


欸~
不覺得很有趣嗎ˊˋ

中間是有點混雜,然後我覺得最後收尾的事件不夠完整這樣
後面的收尾有一種為了斷尾求生(錯了##)為了收完這個故事不得以只能佈下這個結局的感覺
真的不想把後面大約2/5砍掉重鍊嘛@@?

這大概是把這個故事結尾的最後手段ˊˋ
不然這故事就會和人生一樣變得茫茫然了吧

而且其實看不到最後要收尾的時候還不太能確定作者到底是想讓兩個人在一起還是不要= ="

啊啊越想越覺得好險這個故事是已經完結的(拍拍)



好吧回到主題XD(才沒有主題咧你的網誌)

印象中這種車禍場景常常出現在小說裡啊XD
通長出了大車禍小攻就會很認真的去思考"倒底他要的是哪個"
另外就是作者想在結局前在虐一次來個回馬槍(喵的##)
(也有可能是最後再虐回小攻一次這樣....吧?)
所以比較常出現在快結尾的地方= ="

被撞之後小攻都會衝進醫院
傷勢也分輕中重
輕傷一下就醒了通常是讓讀者和小攻緊張一下就好
over一點就是衝擊太強讓小受失去記憶了(順便失去記憶也有可能)
衝進醫院結果小受被其他人帶走也有可能...

重傷也許小攻就這麼陪在他身邊
用有一天也許他會醒來的意志力陪著他然後過了很久很久
這種文章尾聲的時候作者通常會補個"他慢慢的睜開眼睛"之類的
然後我就會偷偷的感動一下這樣

當然也有一種
就讓小攻自責致死這樣
直接讓小受掛了

我最討厭這一種結尾ˋ^ˊ
這種沒有未來的灰暗結尾也真的很討厭啊...

通常在小受死掉之後
不會有人繼續寫小攻的角色
但是有這種經驗的小攻在其他的故事裡都常常出現

一直在為死去的那個人悲傷但又遇見了新的人
要嘛就讓小受說"我也不希望你忘掉他"的用寬大心胸接受小攻
要嘛就發生甚麼事讓小攻發現現在的小受才是最重要的

反正不常看到像這種
小受出了車禍昏迷,小攻跟別人在一起之後小受又醒來了....
應該說是作者們其實都很有良心嗎?XD




這根本是恐怖片啊XDD


======

嘛ˊˋ
反正我就看了....
真的很有趣的故事唷

雖然後來牽扯進奇妙的家族劇情和重病精神疾病之類的東西
讓劇情迅速向前移動......(默)
可是我覺得很好看嘛很值得一看啦~~(滾地)
不知道會不會出本...就算後面冷靜的人都會吐槽說很爆走我還是覺得滿想收的


畢竟你愛的那個人一年了沒醒來兩年了沒醒來...六年了沒醒來八年了沒醒來
憑什麼突然間醒來
你還要愛他啊囧!

不過這故事裡我開始就一直覺得鬱林只是還愛他又不肯說這樣
你知道的,錯錯得錯嘛!
正確的錯的丟到一個思考錯誤的腦袋裡得到的都是錯的ˊˋ


所以結論是嚴維是一個直覺很準的人然後鬱林是一個笨蛋這樣。(喂##你到底是要不要推薦啊)


=======

然後很有趣的是這個作者
他很不愛詳細描寫耶
連句子都是斷斷續續的那種感覺~
就...是一種旁白FU?
帶有感情卻很脫離的感覺
有的時候時間間格也就這樣脫離掉了(喂##)




後來有看了一篇他前期的文
感覺比較虎頭蛇尾一點...

還是應該說有點太亂了這樣
想堅持的劇情太多了就變得很雜
收尾就困難了~






啊啊~~~~那就這樣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