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嗚啊~這一部很厲害啊!(握拳)
不過因為我是迅速的跳著看完整個劇情...所以這裡沒有心得只有亂七八糟的爆發這樣(喂)


原本根本沒意識到這部戲的ˊˋ
是因為在查超人刑警的時候看到有一篇文
然後發現有椎名桔平大叔
於是等到第二夜也出來之後就看了


這一部是小說改編的
不知道有沒有中文本可以看...

(可惡我原本想直接放不知道甚麼字幕組的文案~
可是看完之後發現這樣一放雷就爆光光了啊.....囧!)
看下去一定會被爆到雷這樣↓





主要劇情是在講父子孫三代都是警察...的故事(所以劇名才叫警官の血)

第一代個人覺得是最強大的一段
第一代警官是江口洋介演的,他和椎名桔平為同時期進入警局開始受訓的人
分別當上警察之後因為江口洋介實在是...太具有警察特質?
無法忽視被當作意外處理掉的男娼被殺的事件
又意外在縱火案發生時發現椎名是兇手(欸這個不是雷啊一開始故事就講了=v=+)
結果在天橋上跟椎名談話的時候就被椎名殺了

他們兩個在天橋上談話的時候超感人的(<- 用感人對嗎?)



第一代的整個故事裡其實鋪了很多梗
包括最前面還江口沒有要當警察時跟別人起了衝突
那時候說的話
還有被殺的男娼、椎名的戲

所以我跳著跳著看其實默默的就忽略了很多細節orz
應該很早就可以發現的男娼案犯人我也莫名其妙了很久(自己不專心看還敢說##)
(是說我甚至漏掉一個死者orz....算了啦心得不要寫了啦根本沒再看嘛orz)



接著第二代其實基本上是椎名和幾個那時候的好朋友一起資助養起來的
第二代是最可憐的一代,演員是吉岡秀隆
吉岡也成為了一個警察
結果被派去臥底

是說為什麼每次要派人去臥底都這麼強迫
要嘛你就給我去臥底
要嘛你就降職去邊疆好了
靠腰那你幹嘛不自己去臥底看看...

反正他臥底臥到後來精神崩潰
當然也還是有參雜一些私人情緒啦
總之精神出狀況之後過了很久才又因為一些契機
又作回了一個好警察


嘛~事事難料,安泰比ㄐㄧㄠ...唔唔唔(<- 幾百年前的梗了你還要用##)


吉岡之後,他的兒子也成為了警察(第三代)
看第一夜的時候,一開始三代就講明了椎名是犯人
雖然是覺得第二代判斷椎名就是犯人的原因有點點薄弱?
不過算是足夠了就對了~雖然是先懷疑之後才用證詞去補足
第三代則是根據手記發現了椎名

三代是伊藤英明演的
在很多心得文裡他都被說是最"勇"的一個XD
因為前面兩代都是好警察ending,所以第三代也自動被弄去當臥底
不過因為是最勇的,所以他並沒有前一代的懦弱甚至多了一點狡猾(手段?)
比前面的兩位更懂得保護自己




中間穿插的很多段椎名的回憶
那個旁白的聲音非~常的有感染力

而椎名是一路從第一代演到第三代
雖然我覺得第三代的時候不夠老....長相不夠老= ="
可是演技夠
到了最後更是有一種老人強硬的偏執的感覺
唔唔不知道怎說...總之他在每個年齡的表現都非常的到位 (而且我真的覺得椎名大叔好帥)

所謂長相不夠老其實是那個臉頰,顴骨那邊整個都太緊繃了啊怎麼回是XD




=============
好了現在要開始灑花離題

我原本是不知道這部戲裡有這多可以灑花的點的啊~
可是實在是不能不灑花
厲害的人看到男娼這個字眼的時候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啊啊(最好是##)


因為我一直跳的很快在看這部戲
所以突然間害我全身僵硬的地方,是椎名把江口殺掉的時候
他原本是很認真的在懺悔的
結果忽然間就扭斷人家脖子...


snapshot20090216200820.jpg
snapshot20090216200839.jpg
snapshot20090216200847.jpg

然後就這樣含淚抱著人家不放orz

嗚啊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好可怕ˊˋ
那種含著淚卻抱著屍體的驚悚表情(抖)


是說仔細一看
你根本不是因為被臥底被判所以才殺了他們
你其實是因為臥底都和江口有接觸可是又不由自主的愛上了江口吧!!(<- 這樣搞也太狗血了)
因為得不到江口所以連他的兒子也扔去做臥底
可是他兒子也不想做臥底他兒子的兒子也不想做臥底甚至到了最後都還是知道了父親是被椎名殺的所以...唔唔唔讓我講完(被拖走)


是說如果硬是要勇這種角度來想這個故事也是成立的
而且仔細想想
雖然一開始那個男孩子在戰場上背叛了日本的軍人
但是他還是救了椎名啊...

這傢伙只是一直把不符合自己期望的人殺掉而已= ="

===============

越看會越覺得椎名這個角色演的很了不起
那種精神上的成長(還是毀壞啊囧!)表現的非常的可怕...
尤其是回憶裡的他和老年的他交錯出現的時候。

椎名桔平的最後一段戲也是很經典




另外就是結局的時候
第三代說的"我為那樣的爸爸驕傲",非常的帥氣




===============

好了片段的記憶結束囧>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這部戲因為演員太龐大
所以看到演員列表的時候有"哇!"的驚訝了一下
也太長一串了吧XD,而且還都是在戲裡有名子的演員。



那麼
請一定要去看這部日劇,很好看的 (警察西裝男男一次滿足!)
分成分成第一夜和第二夜兩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