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的時候聽我媽在講大愛台在演的
是一個我完全不能理解的愚蠢故事
我不明白看了這個故事的人應該在裡面得到一些什麼...
老實說聽完整個劇情大綱之後,我只覺得
憑什麼你看這種東西卻嫌棄我看CSI看偵探小說很灰暗
又憑甚麼說看電影和日劇是浪費生命沒有意義

啊對了!
這是一個真正發生在現代社會的事件
是個真實的故事

查到的故事簡介這裡有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51467

============

好吧看簡介看不出甚麼的,因為簡介強調的是醫生的善行
而不是我看見的不可思議的道德觀

故事演的就是一個醫生
因為父親的要求所以被迫跟弟弟死後留下來的媳婦結婚,以完成好好照顧弟媳婦的願望
但同時他又有一個非常愛的女孩
即使一開始讓自己放手
後來還是忍不住跟那個女孩子在一起
女孩子剛發現醫生已經有了太太還有孩子,非常的不能接受
但後來知道醫生是不得已的(被父親強迫而它不能拒絕父親不合理的要求)
所以就跟醫生保持這樣的關係

============

我很認真的聽完我媽講這個故事給我聽
可是我一直很想問
然後呢?

然後呢?
看完這個故事以後你要得到什麼?
我很認真的跟我妹討論了這件事情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故事演出來要讓大家知道的是甚麼

我能夠體諒所謂"沒辦法拒絕"
那個畢竟是父母,而且劇中的張醫師有答應弟弟要好好照顧她太太和孩子
當時他爸爸又一直無理取鬧的任性耍脾氣耍手段
在這麼多理由加乘之下,他終於還是跟弟弟的太太結婚

這個我是能夠理解的
但是後面所有的事情都非常的不對勁
憑什麼你要再回去找那個女生
憑什麼你可以要女生為你做這種程度的付出
如果你還有腦袋就好好的給我思考一下到底這種行為多麼愚蠢

為了自己
再怎樣說有多麼愛那個女孩子
那位醫生心中父親說的也才是最大
甚至我沒有看到醫生"一直努力不斷說服父親"
要照顧弟媳婦不用結婚證明也可以
為什麼不嘗試著說服父親
說服不了,也不能夠因為"女孩子接受了這樣的關係"就停止說服啊
女孩子跟醫生永遠都是外面的關係
一直到很後來了大家也都還是會對醫生有兩個太太這樣的傳聞指指點點
然後呢?
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不必理會不懂的人?

如果愛情無法勝過親情
那可不可以麻煩你把愛情放掉
放那個女孩走吧
憑了什麼你可以要求那女孩犧牲這麼多?
怎麼這麼自私的一個人
可以因為是個醫生救了很多人
就認同他的自私行徑和還有根本就低落到不可思議的判斷能力


=============


我很認真的想這個大愛的戲拍出來是為了什麼

我妹說
這種故事拍出來之後,你就會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些人些事情是這樣的
有些時候他們讓大家覺得根本不對的行徑,背後有很多的原因


我知道那是他們的選擇
不過
如果他們的選擇有他們的理由
背後的故事這麼深沉且悲哀
到最後女孩願意跟醫生在一起,願意體諒醫生
所有人之間都達到微妙的平衡
我們就可以忽略從開頭就錯誤的行為
然後把它變成一個可以向大眾傳播的故事?

那為什麼法律沒事限制什麼重婚罪
那個先生願意他的老婆也願意啊?

為什麼法律沒事規定什麼三等親內不能結婚
他天生愛上他堂妹有什麼錯?

為什麼沒事一堆人要說伊斯蘭教一夫多妻是錯的
他們鄙視女生這也是錯的
他們的世界裡以往女性這麼接受也只是因為他們不懂
他們不是在那個微妙的平衡裡嗎?

為什麼未成年不能懷孕為什麼墮胎要有一定的年齡為什麼八大行業的存在是錯的為什麼老師愛學生大家都覺得不行為什麼不能自製煙火為什麼不能安樂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如果他們那樣是可以接受的
為什麼上面的為什麼卻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
如果他們之間真的有愛真的有不能抗拒的理由我們就應該要接受錯誤的事情嗎?

可是如果上面每一個為什麼你都能夠接受
那麼你的道德觀到底被放在什麼地方被遺忘了?



更何況那個醫生並不是真的沒有選擇
他可以選擇不要跟弟弟的太太結婚,但是他沒有
他可以選擇從此不要在跟那女孩在一起,就這麼放手,但是他沒有
他可以選擇另外辦手續跟弟弟的太太離婚,然後跟女孩擁有實質上的關係也擁有名義上的關係,但是他沒有

他錯了,他錯了,他錯了
他犧牲了那女孩應該得到的
然後換來旁人的指指點點
難道這些指指點點是那女孩自找的嗎?
說的也是,是自找的,但也跟那個醫生託不了關係

這麼多道德觀念的錯誤
這麼差勁的人
是一個多好的醫生又能怎樣?


拍了這齣戲
難道是要讓大家都體諒他們?

如果這是一個身邊的人跟我說身邊的故事
我聽了也絕對會說"他們覺得好就好了"
但是我不會說那是一件對的事情

那現在把這種充滿錯誤的故事放在電視台上播
到底目的是什麼?
這種影片能夠激起內心的正面能量?
能夠讓人正面思考?

==========

咩說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聽到類似的故事會去想"他們有他們的理由"
所以這個故事拍出來,也許看到的人之後就會去想"他們也有他們的理由"
甚至很多人身邊沒有這樣的人,他們就會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人


與其浪費時間知道這世界上有這樣的人
不如好好的去關心你的小孩你的家人
不如花點時間去看看世界上有多少孩子還沒長大就會死掉

更何況
這個故事裡面有很多的"被迫",怎麼看都是老舊思想的結果
大家並不知道身邊有這樣的人事
這不是很好嗎?
這種老舊思想已經漸漸在消失了,沒人強迫自己的孩子照自己的想法長大或是結婚娶妻
這不是很好嗎?


==========

這個故事演到最後就都注重在醫療的貢獻,還有醫生和女孩的努力奮鬥上
已經忘記把錯誤的道德和承諾收尾了

如果這個故事是在講努力奮鬥
那就把這些奇怪道德的部分刪去吧

最近的卡通裡面有角色抽菸就說小孩子會學抽菸
電視劇有人打架就說小孩子會學打架
烙狠話就說小孩子會學著說粗話
有未婚懷孕的劇情就說助長小孩子的錯誤觀念

卡通裡角色抽菸只是一種角色性格的區分表現,卡通本身要強調的是熱血和上進求勝、友情和執著認真
電視劇打架也不過是加強過的青春的衝動衝勁和熱情活力的展現,甚至還會在旁邊打上"戲劇效果 請勿模仿"
未婚懷孕的劇情要展現的不過是要引出為了愛的付出,執著和努力

現在大愛拍了這樣一個真人真事
難道沒人要說他"助長婚外情的行為"或是"讓民眾忽視法律上的夫妻關係"?
還是要說他"不尊重女性"?










我還以為大愛是一個傳播好事的電視台
懂得判斷是非的健康頻道

我不知道被人攻擊了道德觀念這個點之後,還能在這個點上維護那個醫生的人,
他們內心的道德到底有多少重標準
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轉頭不看輕現實
很多事情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
你的眼睛到底被什麼東西蒙蔽了我是沒什麼興趣
但是這種戲竟然是證嚴法師批准就這樣播了...

我不知道...
我不懂...

難道慈濟才是先裝做好人再慢慢侵蝕世界的友民黨?picture.jpg





=============

拜託,如果你面臨不得不的選擇
錯了一個之後也請不要再錯第二個
如果一直錯下去
也不要默默的就忽視了錯誤的曾經,請好好的記著它們
錯誤又錯誤並不能負負得正

如果你非得選擇一邊而虧待一邊
請不要強硬的兩邊都選擇,而虧待了兩邊
這實在太過愚蠢
如果你能夠選擇對的一邊,為什麼要去做錯的?
如果你不能選擇對的,那就給我好好的承認你錯了######(炸)



蠢爆了這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